顾莲生.

请赠我春归的人间。

致斋中诸君文稿。

  过了这么多天才有勇气给墨魂写一篇告别。

  那天我一直在哭,切身体会到什么叫做纯元皇后薨了。心口痛,浑身无力。险些旧疾复发(无夸张含义)。

  这么多天我终于平静下来。大家一定是希望笑着告别的吧!

  既然我们是笑着相逢的,那就让我们笑着告别吧!一定会再会!

  这篇评论区也做成一个树洞了,大家有什么嘱咐自己斋墨魂的也可以留在下面,但是要留开心的!不许emo!!

  我流背景:因为不可抗因素,兰台不得不回到现世。蓝桥春雪也为墨魂敞开,大家可以自由出入,去想去的地方,终有一天会重聚墨痕斋。

———————以上———————

 斋中诸君:

  子瞻,我那时捡起了你的诗稿。我喜欢你的真挚赤诚。记得你带我去坐赤壁号,劈开风雨勇往无前。谢谢你,让我一样勇敢,一样大步向前不惧困难。屈原看到江水想到孤独死亡,而你——却看到水底有一条大鱼!

   子美,我记得当时给你买了个心相,可惜没等到你啦。你哪天回斋了记得去仓库里拿出来穿穿哦。我知道你会一直一直善良地行走在这人间。给山区的孩子们捐款,给各位魂送冬衣。你是“已识乾坤大,犹怜草木青”的人,我发誓要像你一样!

  太白,我也没有等到你。不过我愿意等。如果有幸同你一醉,我愿意拿五花马千金裘为你换酒。不过我没有这些东西,就当掉数学练习册和英语卷子来相陪!

  王大相公——!我知道这样的场合应该叫你介甫的。但是平常这样叫顺口了,改不过来。你到底还是没有回斋,不过没关系,要是回斋了,会天天被我迫害喔!咳咳,言归正传。我知你要我永远杏花心窍梅花胆魄。纵被东风吹作雪,不向南陌碾成尘!凌寒独自开,何惧风刀霜剑断哀鸿!

  易安,谢谢你为我妆点的百花冠。你是好女子,更是好词人!记得当年就是对你一眼心动,才义无反顾捡起了诗稿。你说给我的那段话,我现在还记得呢。你说,在那个晚上,随着你写下的诗篇,独属于李太白的月亮,在此刻属于了你。那么我也可以说,在无数个晚上,属于你的月亮,也照在我的身上。

  梦得!你真的好可爱,我已经无法找出更多的词语描述对你的喜欢。你要我看桃花,看你一身锋芒无所畏惧,看你豪气干云永不言弃。看你虽然曾经失去,终究连璧终成双知己不相离。我知道你不想让我在离别时刻哭泣,那我就在这时告诉你,你永远住在我心里。早晚有一天我们再相聚!

  子厚先生,上上周我把您和梦得屋里,床头的墙上贴满了韩老师的海报,您不会生气吧…当然我是知道您不会生气才这么干的!还有我在对诗那里已经攒了很久的,您和梦得的诗意,本来准备过年的时候给你们换一身新衣服的,可惜攒不够了。那您一定要保重身体,天冷多加衣。梦得也是,您记得提醒他。他老是不上心,别让他冻着!

  韩老师,谢谢您带我走进墨痕斋。也感谢您在墨痕斋最风雨飘摇的时候的坚守。此去山遥水阔,还望您,多多保重。等待我们下一次相见。那时,我定然每天好好做日课!

  达夫,记得你我第一次遇见的时候,你对我说,历任兰台都有一个十年之约。如今还不是赴约的时候,但我们不得不先告别啦。没关系的,咱们总会再见。你赶紧和太白哥还有子美去找仙人采仙草炼仙丹吧!

  阿岑,少伯,我记得咱们跟达夫一起打雪仗的事情来着。当时我说送别太悲伤了,于是我们打雪仗!愿你放下一切重负,自由自在,你们边塞人再寻一次边疆,再打一次雪仗!

  摩诘,夫子,此去珍重!我有时在想,真好啊,什么意难平都可以在斋里圆梦。你们快乘上好风,踏一叶轻舟,下江南过千山,去寻你们的山水田园!

  子由,你来斋里真的很久了。我记得你刚来就对我说,曾经的愿望也实现了,真好。我把你和子瞻安排在同一间广厦,或许你的愿望,是和他夜雨对床而眠?好,那你照顾好他,最重要的是,照顾好你自己,别总是熬夜打游戏。

  明允先生,斋里有您我很放心。我会去军事论坛看您的帖子的!您也别总替子瞻子由操心,他们都是很棒的人!您也一样!

  乐天,微之,此去珍重!虽然你们也没回斋,但你们在现世中曾经失去过彼此,因此如今的重逢才弥足珍贵。所以如今,我们相处的每一秒钟都闪闪发亮!乐天,我家旁边就是诗家居易的坟冢,我是否也算作你看着长大的孩子?微之,愿你别收敛锋芒,别怕一路刀剑唇枪,永不退缩,永不同他们讲和!

  洪度姐姐,婉儿姐姐,玄机姐姐。你们的芳容我无缘一睹,但你们的诗行在我心中永恒。愿你们岁岁欢喜,愿你们芳龄永继!

  七郎,再见啦。我初二的时候也对你念念不忘,还画过好多张你呢。希望我们下次相逢在三秋桂子十里荷花的时节,去画舫中听琵琶!

  廷秀!记得来现世找我玩!我请你喝奶茶!或者咱们去看《哈利波特》的电影,我告诉你为什么大家都叫你万里波特!

  贺监,您应当是看得最通透的吧!世事无常,但惜眼前人!没关系,反正早晚会相逢,您不如再把盏一醉!哦对,前些日子希文说要把你捉来教他吴语的,别忘了这事!

  十三,少喝点酒,别再在房檐上下不来麻烦太白。还有别天天跟微之吵架,毕竟微之还有乐天给他撑场子,而义山才不搭理你们呢。…好啦,等下次相遇,我再陪你喝,上房顶喝!

  观光,我连你的鹅毛都没见着就被迫流亡斋外了,不辛苦,命苦。我存在墨痕斋的经费不多,你不高兴做鹅的时候下手轻点,韩老师和介甫他们还要打着算盘过日子呢!

  鲁直,少游,你们在斋里受苦了。斋里现在存的钱也不够买鲁直一块香的。鲁直,以后可能要辛苦你多做点香给斋里攒经费了。哪天等经费够了,我就回来了。不骗人!也辛苦你们一起看好东坡他了!

  永叔,子固,我也没等到你俩回来。不过永叔这么会享受生活的人,在哪里不会过日子呢?子固,不要怕现代很好玩的!对了,你也看好永叔,别让他再拖稿被追杀,陪他种种花!

  同叔,小山,在我这样的小破斋里下榻真的委屈你们了。我上周在商城里给你们买了一对纱灯,一个梅花窗,还没来得及给你们装上呢。我记得我还存了一张“春从天上来”的墙纸,你们待会去仓库里拿来用吧,反正都是要给你们的!你们给我的燕子发卡和那幅画,我很喜欢。我会一直收好的!

  稼轩,务观,你们也要好好的。我有点担心务观,但是务观有世界上最好的猫猫!稼轩,你也帮忙照应一下哈。对了务观,反正马上要告别了,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吧。就是,稼轩那个吴钩U盘里存的图是——陆务观顶球——!!!

  白石,我记得当时为了寻回你,拼命地攒胡萝卜。第一个十连你就出现啦,真好。我六年级的时候书法比赛,写的就是你的《暗香》。愿你永远浪漫永远温柔,永远不贫穷!

  子安,其实我一直没指望找回你。你真的好神秘,或许你肩上的鸢鸟才是你的真身。你合该最自由最潇洒,满身朝霞。

  义山,我现在开诚布公地问你:为什么你不来我斋?我发誓我爱你!每次十三都跟我说那个风帽很像你,我放他去寻踪,结果他总给我找回别人。曾经我梦见你回来了,结果这个时候我的梦醒了!我真的好悲伤。好吧,或许你是感觉我对你的爱太浓烈…没关系,你是最自由的小蝴蝶,随你飞到哪里去,去数一回锦瑟弦,去听一场夜雨声,去梦一回春到人间。

  希文老师,您真的很可爱。好开心认识您,也很开心认识他。您的榨菜我收下了,明年高三吃这个!再过几年,我们一定会重逢。不过那个时候,我大抵会随他一起在清明,去拜祭诗家。

…………

幸承恩于伟饯,是所望于群公。

无端想起这两句来。墨痕斋是我的“承恩伟饯”,我把祝愿献给斋中诸君。

月亮正在谋杀人类。李太白看过月亮,然后死去;苏东坡看过月亮,然后死去;你我早晚也会因看过月亮而重蹈他们的覆辙。但是当我们看向月亮,谁会想到它在谋杀人类呢?

——你我只会想到,好美。这是无处不在的诗意。

月亮曾经属于他们,如今属于你我,更待后人来。

那就让我们笑着说,后会有期!

  

评论(7)

热度(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