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莲生.

请赠我春归的人间。

关于《Summer Echoed》

·是给@长岛冰茶  老师的本子的repo!!

·再次,吹爆老师wwwww

—————————————————
一个小小的repo。

 收到老师的《Summer Eoched》啦。真的,先喜极而泣一下,庆祝一下在开学前收到本子了。(

最后一篇《越洋时期的爱情》没有看,打算留着等到某个阴雨天看。(我特别喜欢阴雨天看东西的,可能是因为阴雨天使我特别容易去深思然后记住一些很刻骨铭心的故事),我看了看这一篇的开头,还是被米+英+加的阵容惊到了。而且老师好像很用心地写了呢,所以我想留到阴雨天看。(我从没见过这样的组合,汽水红茶枫糖浆组么,好像很可口的样子)【笑】。

我曾经问过一个很喜欢虐文的亲友:你这个魔鬼干嘛动不动就发刀?她回应道:虐文是一种很有深度和艺术性的东西,不是么?

(捂脸笑)看《夜间飞行》的时候,我根本没想到结局会很凄美(?),怎么说呢,马修是一个很温柔的人,这个结局真的是一个温柔的、带着一点不舍的凄美。无论是令其他飞行员原地茫然的提琴曲《棕发少女》,还是那句温柔和决绝的“先生,再见”,都是深情,一个眼神便可以确认的深情(?)。

然后《记忆审查》,不知道是不是我太浅薄,我居然看出了几丝对某些平台的愤懑(请原谅我,我的文昨天又被屏了)【笑哭】。

我庆幸这篇里的马修的记忆已经被消除了,至少少了很多撕心裂肺和肝胆俱裂(抱歉,我知道这两个词不恰当x)的那种…情节。

啊…反正就是,看完心里空落落的,又不知道少了些什么…也许就是…无处安放?

然后《情人》这一篇。我一直对异色的爱情故事抱有绝对会be的态度(?)(可能是异色太凶了我有点怕?)

我喜欢这一篇。我想不出来如何形容,反正就是喜欢。(爆言)

而且…这篇文让我想到了钱钟书《围城》的开头(我最近在看),也是出现了西贡。还有鲍小姐和方鸿渐(这两个人的经历和人设倒是和史蒂夫与弗朗索瓦相差十万八千里,可是就觉得他们的感情经历有些微相似,抱歉,这样说真的很不恰当,可是我就感觉…有内味【对手指】),鲍小姐和方鸿渐也是短暂的情人关系,就…有点难讲(请原谅xxxx)。

哎呀反正我喜欢这一篇就是了(尤其是描写湄公河那一段)。

《混蛋和混蛋的纪念日》,反正喜欢就对了。这两篇异色爱情故事我都无比爱啊啊啊啊(。

这种老夫老妻的既视感不要太棒!!!

(什么撕掉结婚证争着补办啊啊啊太好了)。

《地下游乐园》看得我心里咯噔咯噔像小火车(?),一个人由堕落到被救赎是一个很奇妙的过程,如果深夜的悲观者拉开窗帘看到的是漆黑的夜幕,他的心依旧是坚冷而无望的。但是如果他拉开窗帘时看到的是月光和星星点缀下格外温柔的云,他会不会感到坚冰似乎也脆弱了些呢?

——我愿将马修称为那月光和那温柔的云(。)

《鼠疫》是我的心理阴影没错了(指伦敦大瘟疫),我特别怕这段时间的什么东西,无论是鸟嘴面具的医生还是牛顿的微积分(即将初三的我提前恐惧大学的东西了),真的好恐怖!

但是这篇真的,您写得太有感觉了!!!

那种马修给亚瑟形容的,快要溺毙的窒息感,还有他们结尾的逃离。那种支撑着挣扎着喘息着的爱意和对生命的渴望…

(请原谅,鼠疫真的是我的心理阴影哈哈哈哈,我只敢写这么多了,怕做噩梦。)

我最喜欢《落日飞车》这一篇!!!

(也许是因为我被前面的文刀傻了,渴望甜的【才怪】。)

我开始就在寻思伊万是不是死了或者没和马修在一起balabala…后来发现他们居然同居着呢还一起听歌于是松了口气(。

细水长流的、晕染着夕阳余晖的爱情啊。

还有最后他们又要一起去西伯利亚,一起听歌。

行了行了别问,问就是我被甜得安详升天了。

后面的《甜度引擎》直接送升天的我去见天使长了(?)

我不多说什么了,罗马爷爷说得对,所谓天堂就是恋人是个意大利人。

何况是费里西这种甜度满分糖分百分百简直是用砂糖蜂蜜和其他美好事物做成的意大利人。

最后,老师写得好棒啊啊啊啊啊!!!

(以上,都是我的真实情感流露,我没有过分吹捧,我…算是写了我最真实的想法)

————————————————
增补自 8.9

今天看完了《越洋时期的爱情》。可惜今天没有下雨,要热疯啦。只是下一次雨要等到九月,我感觉我没那个耐心(笑)。

嗯,一把大刀。孩子被刀傻了。

嘶…说起来我从没见过这样一个马修。这样一个爱得太深、爱到忘了形、爱到不做自己的马修。

我隐约记得漫画里有这样的情节:马修很想让自己成为阿尔弗雷德,但是他尽力模仿的样子把亚瑟吓得不轻(。

我那时候只是笑着摇头。嗯,怎么说呢,我从小也是个马修式的孩子,我表姐是伊万那样的孩子,而我表妹是阿尔弗雷德那样的孩子。她们两个一见面就掐架,而我悄悄地缩在墙角观战——这时候家人们都会去忙着调解她们,于是我便被“马修”掉了。很多时候我也总感觉她们两个真是引人注目,并且也很想引起家人的注意(不过我到底是坚持做了自己,我讨厌自己变成别人的样子【笑】)。所以每一个马修这样的孩子都是希望大家注意到自己的,是这样的。

当然,我也听过aph厨这样评价北米双子:会哭的孩子有糖吃,阿尔弗雷德永远是那个会哭的孩子。至于马修,是的,每个人都会夸奖他乖,所以阿尔弗雷德得到了一切,马修得到了一个乖字。

还有人分析人物关系时看出马修有一点点微妙的厌恶阿尔弗,只是一点点。但是我感觉,如果跑去问马修:阿尔弗怎么样?马修的回答一定很温柔。比如说:他是一个有点聒噪的孩子,好像永远没长大…这样的话。就像有人向我问起我表妹怎么样的时候。(难道我一点点也不讨厌这个天天大大咧咧白嫖我衣服零食的小崽种吗【笑】),只是这种厌恶很小很小,我们不会在意。(而且性格使然吧,反正我喜欢小孩子,不知道马修是不是这样【捂脸】)。

再说亚瑟。我是很喜欢亚瑟这个人的。优雅、绅士、傲娇、长情…但是我绝对不会嫁给这样的人,我的择偶标准是马修或者安东尼奥(扯远了啊喂,我真是桃饱会员)。

嗯…也许是因为我吃英右(划去)也许是因为我能想象到如果亚瑟这样的人爱到疯狂深入骨髓的样子。就像这篇文里描述的那样。带着苦闷又绝望的希望和自欺欺人的幻想。

至于阿尔弗,这个让我又爱又恨的小崽子。我相信他是做得出这种事的人。比如说为了逃脱控制追求自由逃向大洋彼端,比如说执着不懈地给心爱的人写信无论如何都要独占心爱的人,再比如…扣动扳机。

马修,我为他疯狂的爱感到理解和惊讶。但是能想到他就是这样的人。他温柔而坚定,是那种矢志不渝的坚定。哀其不幸,但是无法怒其不争。他争了啊,一直都在争。甚至不惜杀死自己的灵魂。

——但是他大概不知道吧,“自我”是永不沦亡的。

弗朗西斯是唯一的清醒者。他拥有“上帝视角”。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也许他和亚瑟之间那种感情促使他点醒梦中人,然后照顾着亚瑟。但是…(捂脸),如果我是弗朗西斯,我在给亚瑟做心理疏导,亚瑟的眼里刚刚出现希望,枪声响起了——

我会尖叫的,如果我是弗朗西斯。

真的,这感觉就像我当年看到《骆驼祥子》里祥子好容易走出黑暗去找小福子,却发现她被卖进了白房子;还有《平凡的世界》里孙少平坐车去找田晓霞,发现她已被洪水卷走一样。我好恨【举起刀片】。

(然后想起来我也喜欢这样搞那就算了)。

阿尔弗和亚瑟谁也不好受。阿尔自责、绝望、愧疚,深陷阴影之中;亚瑟也自责、也绝望、也走不出黑暗。

至于马修,嗯,躺在地下好好死着死着被阿尔弗准备挖出来带到美国绝对不好受【划掉】。如果他在天有灵,并且会像英国人信仰的那样每年回到故地重游,看到亚瑟和阿尔弗,又会作何感受?

其实…但凡他们中任何人放手,这个三角关系将会被打破。如果谁放了手,当然不会两全其美,但至少会有两个人得到满足。可惜,这三个人固执起来挺可怕,谁也不可能放手。

——于是一起坠落了。

我愿把几句《是风动》的歌词送给他们:

 

求不得就偏宠

 

心猿意马就相拥

 

是风动 还是幡动

 

轮回难道就不同!给老师呜呜呜,请老师点文!【赶在我开学之前,我一定不咕】)。

评论(5)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